除夕夜,依然和依心完美的全程参与除夕守岁,也是第一次完成全程,以前俩娃对“过年”的意识并不强烈,对春晚更是没兴趣。今年不仅帮着包了水饺,还兴致盎然的看春晚,看到感兴趣的小品会哈哈大笑,看到歌舞节目姐们俩会跟着唱啊跳啊……特别的开心。同时还和亲人视频拜年,说着祝福的话,聊的很开心……那一本正经的小大人的模样,让我有种吾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
本以为昨晚睡得那么晚,今天早上俩娃会叫不醒,结果按时就起床了。起床第一句就是“过年好”[[EMOJI:%F0%9F%98%81]] 洗漱完毕,穿戴美美后跟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村里给亲戚长辈拜年,拜年过程中姐妹俩很大方的跟长辈说“过年好”,还用歌声表达了“新春快乐”(一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二祝姥姥姥爷寿比南山,三祝爸爸妈妈万事如意,四祝叔叔阿姨好运连连,五祝老师同学意气风发,六祝自我超越勇往直前;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阳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收货了长辈大大的赞,同时一圈拜年走下来肚子也收货满满[[EMOJI:%F0%9F%98%82]] 看着大大方方的俩娃,让我由衷感觉我的女孩长大了,不再是那俩见到生人躲在大人身后胆怯的小娃娃。
中午爸爸的朋友带着的家人来家里聚餐,一堆小朋友玩的都很开心……
新年第一天都这样在笑啊闹啊中愉快的接近尾声。
大二班张依然/小一班张依心妈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