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我们不在家里包饺子,回老家陪着可薇奶奶过年,所以我也没买什么菜,上午可薇读书打卡完毕,我俩去超市买了很多零食,又买了一瓶红酒,除夕晚上守岁时喝,买完又洗了一些衣服去可薇奶奶家吃午饭,吃完午饭,可薇姑姑回她婆婆家包饺子,我和可薇婶婶分工,一个和面,一个洗菜切菜调馅,我们晚上包韭菜鸡蛋虾皮的,明天早晨准备的羊肉馅的,我们两个包的,一会儿就包完了,不到5点就吃完了,等可薇姑姑吃完饭回来,晚上大姐住下,我们就不用陪着老人了,聊到快8点我们回家看春晚,从结婚后就养成了一种习惯,一边喝红酒一边看着春晚,到家打开电视春晚刚开始,我赶紧准备了几个菜,可薇倒上自己的饮料,从去年开始,儿子就没在家过春节,虽然儿子没有回来,但提前给我们买了许多新疆特产快递回来了,晚会很好,歌舞类美轮美奂,是视觉盛宴,小品笑点很多,也反映着社会关心的话题,10点多,儿子打来视频电话,他说在部队过的也很充实,待遇也很好,好久没见到儿子,变白了也胖了一点,更帅气了,聊了一个多小时,一直聊到手机没电了,晚会也接近尾声,在一首《难忘今宵》的歌曲中结束,我们收拾完12点多才睡,晚安孩子们,我爱你们。
南校区三六班 候可薇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