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很好,大年初二我们这里的习俗是这一天要回娘家。只是我今天还要值班,是不是可以为我的敬业点个赞啊。一共放假四天,我还要值一天班,感觉年还没有过完就要上班。上午在班上待到十一点,没到下班我就脱岗回家了,因为家里的爸妈都在等我回家吃午饭。回家的路是最美的路,每一个出嫁的女儿都盼望着这一天带着孩子去看爸妈。晚上跟孩子出去走了一圈,路上没遇到几个人,大概回年娘家还没有回来吧。回来跟孩子去对门玩了一会,两个孩子好久没见了还有些不好意思。他们一起看着属于孩子们的电视节目,我们聊了一会天。邻居也说今年没有放烟花的,感觉这个年过的没什么意思,还好孩子们在家可以陪着大人。孩子想去看电影,明天休息可以带孩子去看电影,后天就正式上班了,要抓住最后一天假期好好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