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这几天是彻底放飞自我了。
从除夕到大年初一,直到今天,包括明日,过上了她梦寐以求的"奢靡"生活:作业不用写、手机随便玩、零食随便吃,睡觉自然醒,小姐妹随时约。。。。那叫一个爽歪歪!
局面已严重超出老母亲的控制,不过看到女儿灿烂的笑容还是倍感欣慰的。
随着年级的升高,学习压力的增大,我感觉女儿好像没有以前快乐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对她要求太高了,平时对她的责骂太多,给了她很多心理上的负担。还是因为自从有了她弟弟,忽视了对她的关心和爱护。每次看到她不高兴的样子,心里还是很心疼和内疚的,感觉自己不是个好妈妈,对她亏欠太多。
女儿,妈妈想跟你说: 手心手背都是肉,你和弟弟在我内心同等重要,妈妈对你的爱不差一丝一毫。只是弟弟现在更小,更需要我们的照顾和呵护而已。妈妈永远爱你们!妈妈希望你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
但是女儿,妈妈多么地希望你能更自律一些。好多次我们都因为玩手机而起冲突。妈妈也不是不允许你玩,可是你玩起来就疯啦,废寝忘食甚至忘我的那种状态,让我倍感担忧。担心你沉迷游戏沉迷网络,荒废了学业祸害了身体,那可是得不偿失后悔莫及啊!凡事要讲究个“度”,我希望你能把握好这个“度”。莫要贪恋短暂一时的快乐而最终伤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