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二欢欢喜喜回娘家的日子。每到初二路上都是车水马龙,红绿灯处或是大桥上都会有长长的车队。记得去年初二回娘家被阻在桥上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犹如在昨天一样记忆犹新。不禁感叹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啊!
今天我们没有走去年的大桥,不过走到大桥边一眼望去又是阻的水泄不通。爸爸尝试走了一条新路,走到一条土路时,乐乐说爸爸迷路了。一直往前走才发现原来这条路通的是河沿的南岸,是今年新修通的。真的特别幸运误打误撞的顺利到家,爸爸说下次遇到拥挤的时候,就可以这条路了。
到了姥姥家已是十点多了,舅舅出门已经走了,小姨还没到。我跟姥姥先去看望了你们的一个大姥爷,大姥爷是个五保户,无儿无女。年前忽然得了偏瘫,真的挺可怜人的。村里人都说他傻,其实他心里比谁都明白。他姥爷是个特别善良的人,是个闲不住的勤快人。之前老姥姥在世的时候,他经常帮她推水推柴。看着他卧病在床的样子真的好心酸,这么好的人可千万要好起来。还在病情应该不是很严重,天暖和一下应该能够下地走路。积善行德,好人有福报。
过了一会小姨也来了,姥姥给你们发了大红包。你们都高兴的不得了。姥姥准备了一大桌的美味佳肴。
你们跟两个表妹玩的特别开心。
爸爸春节给你们放了三天假,不用写作业。这几天已经狂欢的很嗨了,明天就要收收心好好写作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