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日记第10天
今天是大年初二,在我们这正月初二日是上坟祭祖和媳妇回娘家的日子。我们儿时大多数家庭是较为贫乏的,孩子们能够在春节的时候穿新衣、放爆竹、吃糖果,还有压岁钱,真的是一件极为快乐而幸福的事。但是,对于祭祖、跪拜等事宜又是一件即感神秘又庄严的事情。从小我就随着父亲、叔父、兄长参与这项活动。起初觉得很神秘,甚至有些害怕。长大后才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就是现在生活好了,不能忘了祖先,要追思祖先,启迪后人。属于一种敬畏祖宗的孝道文化。所以这样的乡俗家规必须要让孩子们明白其中的深意!并将其传承下去…
祭祖完毕后,我们一家人都去了外婆家,给外婆和大姨拜年后,我们就跟妻子一起回了娘家,并在娘家吃的饭…累并快乐着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