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从春节到现在,一直围着家人转了,楼也没下去。上午的时候,打开窗想看看外面的太阳,蓝天白云阳光灿烂的天气真好!突然发现前面楼上奶奶使劲的喊我,琪琪妈妈我有急事找你,快来我家哈,我有要紧的事找你。我穿着脱鞋就跑去奶奶家了。原来啊奶奶手机不小心自己关机了,她不会弄。想给儿女们打个电话打不出去,趴在窗户上等我去阳台的时候喊我去给调调手机,等了老半天了。奶奶93岁了,身体挺好,就是有时候心慌意乱的急的慌!一着急就心乱如麻的难受。奶奶看到我的那一刻哭了,一边说一边抹眼泪。逗老人开心我最在行了。几句话逗得奶奶破涕而笑了。奶奶亲的一直握着我的手,生怕我离开了似的。陪着奶奶两小时,直到她安安静静的开开心心的了,她说看到我的那一刻起,她的心就舒服了。惭愧,我也没有用处。看到年迈的奶奶,我的心有一股从我们小区里面建个“老年人会所”的心都有,即使儿女们都很孝顺,但儿女们都还有自己的儿女要陪伴。不可能时时刻刻陪伴着老人。奶奶握着我手久久舍不得松开。我答应奶奶,以后时不时的我会去阳台看看,因为奶奶从她家窗户能看到我家阳台。我也会偶尔打个电话问问奶奶!如果电话打不通,我会去看她。奶奶开心的不得了呢!
年前买的水果之类的东西都吃没了,带着孩子们去大街上转转,想买点水果。年后也是我头一回下楼出去,开着小三轮哼着小曲,出去透透风真好。突然发现手机就2个电了,要关机!这可怎么办呢?心里想着,我可没拿钱。想看看三轮车上有零钱没有,找了个遍了,十几元还是碎银。这点钱买啥也不够啊!寻思着 买棵甘蔗应该还够了吧?老公喜欢吃甘蔗,年年过年我都买。吃了晚饭啃个甘蔗看个电影啥的,挺配的。去了儿子小学的学校门口,我年前就从这儿买的甘蔗。快到了的时候,我忽然发现三轮车的前方有一小卷钱,看着就是张二十元的纸币。我前后都看看吧也没人啊!停车捡起来吧,是两张二十元的。心里想着,我这手机没电了呢?正缺钱买砂糖橘呢?不会是“天降现金”了吧!嘻嘻,孩子数一数说“妈妈,咱们很开心的了,丢钱的肯定不开心了吧?”我说“没事,万一是谁掏手机不小心掉出来了呢?他钱多 自己都不知道,再或者像妈妈这样的大糊涂,兜里多少钱从来不数,掏手机带出来了自己也不知道。就不难过”。
来到水果店,十五元买了一根甘蔗,十元钱的砂糖橘三斤,十五元买了菠萝蜜,还有三轮车上的一些零钱,我还剩下十元呢?留着吧!年年有余吧!
高高兴兴的回家了。剥了第一个橘子先给公公吃,可甜了。跟老公说了我捡钱了,老公说,万一是哪个小孩的压岁钱掉了呢?跟婆婆讲,婆婆说大过年的好兆头,,
祝福丢钱的人吧,希望以后小心点儿,别在丢钱了。。。
说起捡钱,那还是我父亲还在的时候,我去娘家看他老人家,我和侄女坐公交车去的,老公刚给我充了张公交卡,我侄女拿着,侄女很小的时候,嫂子走了。小时候跟着母亲,母亲走了,侄女上学就跟着我。娘俩很好奇的刷卡上车。走了不远,有个年迈的老人一上车就一屁股坐在车上了,腿脚不大好。老人拿了一张五元钱在哪里喊,谁能帮忙给我换点零钱我交车费?车上几乎满满一车人啊,可能都没有零钱吧?竟然没有一人和老人换零钱的。我说侄女,给他刷卡去。侄女立马去前边给老人刷了卡了。老人步履蹒跚的拿着五元钱问车上的人,谁帮我交的车费,走到我座位跟前在那里问。大家都低着头玩手机,抬头的也没有。老人说谢谢好心啊!我这才发现老人没有座位了,旁边有个孕妇,月份也不大的样子,只要她往里坐坐,就能给老人腾出一个座位来了,老人的衣服很脏,感觉还有味吧!孕妇一动不动。我就好人做到底喽!我站了起来,把座位让给了老人。司机说了一声,谢谢你美女,我冲他笑了笑。等到老人下车了,还不忘回头说了句话,我也不知道是谁帮我交的车费,谢谢你了好心的人。
快到我娘家了吧,终点站也快到了,车上的人也下得差不多了,我又回到刚才孕妇所在的位置坐下了,靠近窗户往里挪了一个位置,起身低头的一刹那,脚下一卷“大红鱼”,感觉反正不是一张,遇到这样的事,车上还有几个人,我也没吱声,顺手捡起来,我想了,我要是喊了,万一不是别人的,说是他的了,我也没招。我就跟司机说,我姓徐。河东徐五湖的,司机和我姐姐一庄的,认识我姐姐就能找到我。说完就和侄女下车了,侄女一看,也不多200元钱。我们互相击了个掌,开心的送给我姐一张,自己留一张,年年有余。嘻嘻
生活就是这么奇妙,刷了张公交卡,“得”了200元。
舍得,舍得!
最后,想让老公看看我写的日记,他说不看,你应该拾金不昧才对,你自己花了,你还写日记。
7.2班 刘铭豪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