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初三了,我们中午去二大爷家吃饭,济南的姐姐也回来了,一家人在一起说说话,过年是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候。中午吃完饭孩子们领着姑姑去了张择端公园。
晚上我们一起去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十月一时看《长津湖》是单位组织的,我害怕时间太长会很累,但是柚子同学整个过程都很用心。一般每年有这些很有意义的电影我都会领着她观看,孩子们在学校也会有很多爱国的教育活动,我在家里也会贯彻思想,让她了解一下历史文化。让她知道新中国成立后有很多先烈为了保卫家园付出了生命,才换来我们安稳的生活。不论当时条件多么艰苦,中国军人[[EMOJI:%F0%9F%87%A8]][[EMOJI:%F0%9F%87%B3]] 依然保住了国门。

我爱我的祖国,更加尊重这个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现在这些孩子们生活太安逸了,不看以前的故事根本感觉不到多么的来之不易,走出电影院心里都憋着一股劲,要好好生活,体现自己的价值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