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喜欢这个样子,我在用电脑学习,你在用手机学习画画。我们娘俩一起努力,认真感觉生活的滋味!偶尔我起身去填一下炉子,炉子中的火苗映着这一年的日子,感觉一切都那么合适!
我们一起学习到十一点半,该吃饭了,收拾好东西去吃午饭。如果一天都这样度过,生活就这样平静该多好!
我们努力是为了自己,我们焦虑也是为了自己。记得大宝小学时学的是琵琶,过了十级,就没怎么弹过。当时她的画画还是有一定天分的,但是她一定要学习乐器,没有办法,我得尊重孩子的选择。但是天分是没法选择的,在乐器上不管她怎么努力,也只能是爱好吧。
说起对爱好的选择我都会尊重孩子,不管是学习琵琶还是学习画画,我都没有功利之心。只是希望等到有一天孩子远离父母了,独自生活时,遇到不顺心的事,她能够拿起自己喜欢的琵琶或者画笔,或弹一首喜欢的曲子,或画一幅表达心情的画。能够抒发一下自己的内心,总是好的。因为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不是所有的时间都有父母陪伴和倾诉。
从来不去想学习爱好会有什么额外的顾虑,所以孩子们学的都很随意。我喜欢这种随意的生活!我希望孩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