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为公司开会,回家有点晚。老大写作业的时候,告诉我,今天他在学校里哭鼻子了。我一听有点着急,难道是在学校里和同学打架了,老师也没打电话找我呀!到底咋回事?我故作淡定的问:“怎么回事?”孩子兴致勃勃的告诉我,今天老师在学校里放了一个小电影,我被感动的哭了,眼泪哗哗的。好像是一个留守儿童的故事。孩子讲了许多,我还沉浸在庆祝不是在学校惹祸的心绪中。结果孩子讲完了,我只听了一个大概。孩子有点失望,我一看时间不早了,赶紧催他写作业。今天想起这件事情来,感觉昨晚对这件事处理的有些仓促,没有认真听孩子讲,这是对孩子的不尊重,但又不能耽误写作业的时间。以后和孩子约定好,在吃饭的时候可以分享学校的趣事,或者睡觉之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