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我们习惯了孩子听家长的。往往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习惯了去唠叨孩子,去约束孩子,去教育孩子,总感觉她自己做不到我们所要求的。
今天,因为要回老家照顾骨折的母亲,一大早我就回了老家,并且要在家待几天。晚上,珂嘉7点左右给我打电话,问我:“妈妈,你去姥姥家了,我英语打卡要怎么完成?要用你的手机呀!”我跟珂嘉说:“我已经邀请你奶奶进班级群了。你用奶奶的手机打卡吧。”其实事情很小,但是又不是很小。为什么呢?因为以前珂嘉的英语打卡总是要我去督促完成,一天可能要嘟嘟好几遍,可是今天我不在家,她能主动的问我怎么完成这项作业,我感觉难能可贵。我感觉我不在守着她,她反而表现得要更好一些。
很多时候,孩子真的跟我们想的不一样。也许适当的放手才会让她更好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