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孩子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写作业,对待学习的态度上比昨天有进步,主动把阅读的故事分享到读书群里。就是我今天晚上的表现不太好,缺乏耐心并使用了严厉的语气斥责孩子,我发现我越批评她她越不爱干,越催越慢!好像进入了一个怪圈走不出来一样。
睡觉的时候我对孩子说:“今天你比昨天进步了,你按时写作业了,而且还主动分享故事,妈妈要向你学习要每天都有新的进步。”
反思今天的自己,每天早晨送孩子去上学到校门口说再见的时候我都会对孩子说:“祝你今天在学校过得开心!。”我每天放学的路上都是让她给我背课文🤭而不是问她过得怎么样。明天开始放学的时候我要问她学校里有什么令他开心的事情,让她感受到我对她的关心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