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放学接她回来,我一切正常,她也一切正常,我俩心里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谁也没有先提起来。我还是想维护一下她的小自尊心,等过个一两天要跟她好好聊聊。
下午放学回来自己主动写作业,我只是在旁边看了一会儿,等她写完再给她指出来哪里需要改正,这样子写字效率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写完作业,她提议跟我玩“词语”你问我答游戏,她先提问我ABB形式的词语,我想了半天才说出一个“胖嘟嘟”,我又问她AABB的词语,她马上答到:干干净净 开开心心 红红火火。我们两个互相提问了ABB AABB ABAC ABAB等几中形式的词语,几轮下来我也没占什么优势,遇到不会的我俩就查手机😂唉,不读书是真不行呀!
玩完词语游戏,她一个人在读语文主题丛书,识字量少读起来就很吃力,需要一个字一个字的拼读,这孩子好在很喜欢读书,所以,即便是读起来吃力她还是坚持着读下去,真希望她能保持住这种状态!读着读着她突然指着“篮”这个字问我认不认识,我告诉她这个字读“lan,篮子的篮。”她说还可以组成“竹篮,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那个。”接着又说:“竹篮打水未必是一场空,水会把竹篮洗干净!”我惊讶地问她怎么知道的,她说:“就是上次看视频,武校长说的呀!”看来武校长的讲座连小朋友都听进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