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忙的工作中突然看到班级群发了个学情检测,满怀期待的打开,一看到成绩单直接傻眼了,这成绩真的是……
终于下班了,去市场买了菜和鱼,准备我们的晚餐,回到家的时候,孩子已经在家里了。迫不及待的问孩子今天的考试,没想到孩子一头雾水的说没考,这几天生物就没考试,还挺生气的说我不相信他,我给他看了成绩单,还是没想起来考试,本来看着成绩就挺生气的,回来又是这种情况,真是气不打一处来,接着就去厨房做饭了。过了一会孩子过来说:“妈,我想起来是哪张试卷了”。我说:“你先去写作业吧,过会咱在聊聊”。
吃完晚饭,我收拾完,孩子的作业也写完了,然后我们聊到了今天的生物检测,终于意识到了,开学这段时间自己的学习态度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为父母,真的希望孩子越来越好,尽己所能的去正确引导,付出与回报不一定成正比,但一定会有收获,让每一个明天都看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