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小孩子了,数学题怎么还是一直错,昨晚上又是一阵噼里啪啦,孩子就这样被我训了一顿。
昨天作业又是时间漫长的一段啊,孩子都有点坐不住了。时不时过去找我想聊天,我也没有什么耐心了。过去检查数学作业,不光两位数相乘没有作对,连他的题目都没有读明白就做题了。我就直接怼孩子:老师最近布置的题目不都是三个数相乘的应用题,你怎么看不出来老师的训练方向啊!一错又错好几道。
我想想可能这不是办法,估计孩子也反感我的言行,气狠狠的收拾书包去睡觉了。
出现问题需要解决方法吧:两位数相乘估计孩子也不是不会,应该他就是没有听老师的话,做题的时候要打草,是啊!步骤都少了,估计就结果也不对。另外就是错题,老师让准备的错题本孩子还是不会用,像昨天的数学题就应该让孩子认认真真在错题本上改错。
方法有了,还需要进一步进行落实。好吧,需要监督和督促,我又得认真对待孩子的三年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