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0晴-------925
小宝上了小学,眼瞅着小宝的变化。小宝的变化越来越让人欣喜。
一年级开始,我是陪伴他写作业的,为了养成按时完成作业的好习惯,为了能陪伴他沉下心来,专注到作业上。当然这个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也是有一个慢慢的过程。
最初的全情投入的看着他,协助小宝纠正坐姿,写字姿势。看的紧,要求多了,小宝不禁心生烦躁,甚至对抗。就像武校说的,一直老虎守着一只小兔子,小兔子会是啥心情?
张老师不主张紧盯孩子的坐姿。要让孩子有个好的感觉,不要觉得妈妈在控制他。于是我渐渐的退出。我坐在一旁看书,或者是干自己的事情,偶尔去瞅他一眼,温柔的提醒一下:珂珂,小背坐的这么直哦,拿笔姿势也很好。(当然这是提醒他)珂珂听到我这样说,就会真的坐直,调整自己的握笔。
谁都不喜欢让别人指出不足,换一个说话方式,效果更好,双方都会产生好的感觉。就这样渐渐的,我不再陪伴他写作业,慢慢的让他知道了作业是自己的事情。专注的倾心的做完作业,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玩耍,干自己想干的事情。
最近觉得小宝自己会安排自己的作业了。有时候,中午把自己预估的作业,留有添加的余地,先预写完。晚上放学到家,先写作业。我做饭,他做作业,个人忙个人的。吃完饭,把作业再收收尾,收拾好书包,就准备下楼去找朋友玩了。
今天晚上,自己一个人扛着他的狙击枪,一边唱着歌,出去找伙伴。不大一会,唱着歌回来了,伙伴们都没有完成作业。
妈妈,你教我瑜伽吧。于是我就先教他盘坐,沉肩、挺直后背,提起头,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努力向上生长。正好正正珂珂的坐姿。孩子是坚持不了多久的,一切都慢慢来,不着急。只要喜欢,有好的感受,孩子还会要求去做的。
最近没有盯着孩子做作业,他的坐姿确实有下降。于是我给他买了坐姿纠正器,和书夹,协助珂珂有更好的姿势。今天晚上看着坐姿挺好的,相信,慢慢来,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最后,我们又练习了一下儿童诗,我希望。上传打卡,让老师点评。
一步一个脚印。孩子的成长就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见其长!相信就会看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