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看到老师们在小程序上发布成绩单时,心里是忐忑的。不知道明远这段时间的学习用心了吗?有没有做到对自己负责,对老师们辛苦付出做到尊重。成绩有多差火气就有多大,孩子你在干什么呢?我迟疑了!!这还是那个沉默寡言,事事不关注,一问也知道,一问也明白,不惹事不犯事的好孩子?
我先反思我自己,回到家要怎样去和孩子沟通,打不成骂不成,也不能放纵他。明远有没有认识到自己的不认真,对自己的放任。我沉默了一会儿,我有时也和明远谈心,这个孩子腼腆有些内向,说话不是很多,你说的他也认可,他只是不太会表达,也不是个暖男(脑回路不细腻)
孩子做错事时,都是沉默的不敢言,一问他也是哪有什么考试,他自己说哪有,给明远看小程序他也回想不起来,忽然大脑一闪光,噢原来生物试卷忘学校了,让同学用手机发过来的,这就是你对学习的态度。孩子你快醒醒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