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孩子和我商量,妈妈我想早点睡觉,明天早点起来再背书,我说你打算几点起自己定时吧,她说五点半,但是我起不来,闹表响了关了就又睡着了,让我叫她。我就知道她没那么自觉,早上五点半叫她起床,磨磨蹭蹭好不容易起来,洗漱完了六点,哎,起床困难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