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之路是苦涩的,因为它掺杂着泪水和汗水,艺术之路也是甜蜜的,因为它拥有鲜花和掌声。
这两天子媛很纠结,因为我把选择权抛给了她,关于要不要考北舞,开完会已经九点了,她过来问我:“姐姐我想和你聊聊…”我同意后她开始小声说了起来:“姐姐,我没有信心,我可以么,那么难,我没有了解过专业和业余的区分,所以我看完北舞的考核以后我很担心,还有不到半年时间,我可能做不好。”我看着她,脑子里在迅速的转,我想她可能需要一个偏专业但是又宽松一点的答案,毕竟已经纠结了两天了,我说:“首先,你转北舞是因为我们讨论过,在你的学业规划里,有三项1.语言技能,熟练掌握一门语言,程度为类母语状态,和一门常用沟通的语言。2.长久兴趣转化的技能。3.非遗。语言我是不担心的,后两项你在选择的过程中选了舞蹈和古琴,那么接下来我们要聊聊这三项规划,今天着重点来聊一聊舞蹈,北舞是一个系统化的学习,它需要有好的老师从细节像是身韵等…详细抠,一点一点的分解,它肯定会比其它的考级考试要难很多,因为严苛也因为不容易,对身体素质和身体条件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但是既然它是你的技能,那么它存在的意义就是,如果有一天你需要自力更生,会因为你努力,专业性强就可以让你饿不到,这就是它存在的意义,也是你坚持的意义…那么第二,你今年考不考核都不要紧,不要让它成为你的负担,你需要先去努力的做,然后当我们的能力达到了再去考核,或者你抱着一个今年希望参加考核的心态,可能会让你的成长速度加快,然后我们留明年的时间准备,但是你都要开始学了,因为这是一条必经之路,你,明白了么?”
听完我的话,子媛自己沉静了很长的时间,说:“姐姐,我想明白了,我要全力以赴先去做!”
随即投入到了每晚得超强度练功中去了!我看着她眼泪大颗大颗的掉下来,心里是心疼的,但是也是骄傲的,骄傲于她的坚持,她的努力,她的不放弃。
亲爱的小丫头,姐姐看着你一直在不断的绽放,这种感觉太幸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