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班回到家,孩子们在写作业,奶奶在床上躺着,女儿告诉我说:奶奶发烧了,我就赶紧找了点退烧药让我妈吃了,她就休息了。女儿不放心奶奶,就一会儿过去问奶奶,你哪里不舒服了,还发烧吗?等等… … 我看到女儿关心奶奶的时候,我感觉女儿真的长大了,懂事了,知道关心别人了。
我就和女儿在吃饭,等吃完饭,我们就一起检查作业。女儿每天的作业不用我去说,她就很自觉的写完了,我为女儿的这点感到很高兴。
女儿和我说,今天听写错了一个,我问为什么错了,女儿说爸爸的爸第二个字是轻声,我给表上声调了,我告诉她以后做什么都得认真、细心,这样出错的机会就少了!你就慢慢地变得优秀了!
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