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
上午忙碌的时间收到了崽崽爹的电话,平时他很少这个点给我打电话,我以为是开完会了,刚接起电话来还和他开玩笑,我说怎么这个点打电话听到崽崽爹的声音有点低沉,我问他怎么了,他说他车间里有个小伙子在操作作业的时候出现了事故,现在正在去医院的路上,我劝他别想太多,先去医院接受治疗再联系家属……
中午我给崽崽爹打电话的时候我问他怎么样了,他说下午手术家属还没有来受伤程度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崽崽爹告诉我,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在实习看到受伤,很是心疼。我只能安慰他事情已经出了我们想尽办法给他提供治疗,我们也不想这样的事情发生,但真正发生了,因为我们有一定的责任……我知道崽崽爹不是怕担责任,因为在他内心有最柔软的一面。
刚刚给崽崽爹打了一个电话,他告诉我受伤的小伙子已经做完手术了,明天或者后天家属就会来。跟着崽崽爹聊了一小会,让他放松放松,其实像崽崽爹这样的职位的确很担责任,每次白天接到他的电话的时候,我的神经都是绷直的状态,因为在车间总有人会出事情,就像崽崽爹说的,我宁愿不干了,也不愿他们出事情谁家没有孩子呀,这些孩子都是他们父母的心头肉。
我特别能体会到崽崽爹的那种无力感,虽然有些事情已经发生了,他改变不了什么,但还是在尽可能的去改变一些不可能改变的事情。所以在和崽崽爹聊完天以后定好了,明天去河南的票,我想陪在他身边,哪怕不能改变什么我们就一起来面对。我可以陪他说说话,可以陪他散散步,可以陪他一起面对家属,在面对工厂和集团的时候,只能他自己来面对,我就做好我分内的事情,让他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