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妍写作业,喜欢让我陪着她,最近我在尝试不陪着她,让她自己写,有问题问我,或者问她爸爸,最近每天我都会学习,而且学习到很晚,我和她说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自己学啊,不用人监督,你不是给我学的。今天晚上8点多的时候,她说写完作业了,我说你先休息一会,然后把英语打卡打上,她比较听话的打上卡了,英语这个学科,就得每天练习,听和说。晚上九点多的时候,金妍过来对我说,妈妈,我能用一会你的手机吗?我说不可以,你得睡觉了,去睡觉吧!虽然看着她那小心翼翼的语气,想给她看一会来,但是又想到孩子不能看手机,我就坚决的拒绝了,然后她就回屋脱衣服准备睡觉。我接着学习,可是脑子里就静下来了,老想着没陪她玩会,她要手机,可能就是无聊的原因,我心思晚一会再学习吧,然后就停下听的课件,去她屋里陪她说会话,她就笑呵呵的给我讲述她班里的趣事,我就那样耐心的听着,讲她中午吃饭的事,讲班上的小事,陪了一会,就让她洗漱睡觉了。家长其实很难,既要上班,还想上进,又不能忽略孩子。孩子就那么几年,难也得坚持有效陪伴,时间不能重来,不知不觉孩子就长大了,有时候都会内疚没有好好陪伴孩子。以后我要多找时间陪伴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