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1
晚饭后淑雅就去写作业了,这个倒是不用催,自觉的就完成了。洗刷完碗筷,我就到她房间里拖地,一打开门,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还以为吃的香肠,他爸也在她房间里,爷俩在那儿偷笑,说是吃的腊条。每一个孩子都那么爱吃腊条,对于他们来说,吃腊条是一种享受,有一种幸福感。每次去超市,我都问给你买点什么好吃的,她总是说腊条、方便面,知道不会给她买,可还是这样说,过过嘴瘾吧。 好佩服第一个生产腊条的人,他抓住了人们的味蕾,给孩子们带去了快乐与满足。可是看看配料表,有三分之二的添加剂,实在是让人不放心啊,偶尔吃点解解馋还行,也算是儿时的一件回忆吧,等孩子们长大了,估计让他们吃也不会吃了。在那挨饿的年代,人们还吃树皮呢,这个比树皮还强点吧,偶尔吃点过过瘾、解解馋,别吃太多,也就不会批评她。听说腊条、老干妈还出口,外国人也喜欢吃,看来也还是有点实力的,中国制造,不服不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