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周进行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考试,大宝跟我说老师说这一次考试是整个级部都考,而且要排列名次,我在想这可能是老师故意这样说的吧,也是为了让孩子们都积极一点,我对大宝没有过多的回应,我在心里想着开学到现在,也没有学很多知识,大宝应该能轻松应对这次考试,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更没有让大宝去重视这次考试。
考完试我问过大宝这次考试的题难不难,大宝给我的回答是不是很难,当我听到不是很难几个字,我就感觉到我之前的想法错了,虽然只是一次小测验,同样应该认真去对待。
考试成绩迟迟没有出来,大宝自己也在惦记着,期盼着,当语文老师公布成绩那一天,我看到了大宝的试卷,完全在我的意料当中了,成绩不是很理想,错的题同样是大宝最薄弱的地方,晚上我跟大宝一起分析了试卷的错题,有两道题确保答案的准确性,让她第二天找老师去弄明白,这一次错了不要紧,希望下一次再遇到这样题不会再错。
昨天英语成绩也出来了,这一次英语成绩应该是大宝学英语以来最低的一次了吧,班主任刘老师把试卷早早的就发给我看,说大宝看到试卷那一刻哭了,大概自己也没想到这一次会考的这么差,错的题我看了一下,是因为不够认真导致的,晚上我开导了一下大宝,一次考不好没关系,吸取教训下一次认真一点就好了。
虽然成绩很重要,成长更重要。希望大宝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