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在学校门口等浩子放学的时候,手机收到班主任老师发放的数学测试成绩,尽管前天浩子和我说数学前面选择填空扣了40多分,可是当我看到成绩58分的时候,心里落差还是很大的,心里一直默念待会接到浩子的时候一定不能发火,还差2分就到平均分了,一定要用鼓励的方式和他沟通一下,给他分析了一下是因为不会还是粗心的原因,当说到是不是因为书写不好的时候,最后还是没有忍住,我一直比较重视孩子的书写问题,一定要中规中矩的书写,现在都是电脑阅卷,不要自己觉得好看就按照自己的路子写,现在孩子大了叛逆心里很强,有时候我说话语气不对,孩子直接怼我说不想听我说话了,一路沉默到家。有时候我也在反思自己的方式对不对,也在慢慢的改变自己的方式和浩子沟通,只希望孩子越来越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