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打扫卫生到了将近一点,午饭也没顾得上做,这时儿子跑过来跟我说:“妈妈,今天中午的饭我来做吧,你就不用管了,你干你的吧!”我一听,感觉儿子长大了,像个小大人。
说是不管了,但是还是有点不放心,一边干,一边吆喝着,儿子也是一边做,一边跑过来问我步骤……不知过了多久,终于听到儿子跑来叫我去吃饭,我出去一看,儿子炒的蒜蓉海带丝,他把盘子端到我面前,用筷子夹菜给我吃,我吃了一口心里很开心,能够吃到儿子亲手炒的菜了。哦,对了,我想起来儿子两三岁的时候说过一句话:长大了炒菜给妈妈吃。嘿嘿…
儿子写会儿作业,就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帮我干活,我也没有说句谢谢他的话,只是感觉他一直都是很勤快的,晚饭过后,我决定陪他做个手工,这是他的爱好之一。
我们最终选择剪纸----剪窗花[[EMOJI:%F0%9F%8C%B8]] 剪各种各样好看的窗花,说干就干,我找出来剪刀、卡纸、铅笔等。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先用红色卡纸剪了一个漂亮的、带爱心的窗花,紧接着又剪了一个带火箭的蓝色窗花,还有花蝴蝶[[EMOJI:%F0%9F%A6%8B]] 金鱼[[EMOJI:%F0%9F%90%9F]]老虎 [[EMOJI:%F0%9F%90%AF]] ……
不知不觉的到了睡觉时间了,我们一看,哎呀,今晚的收获还不少呢,剪了那么多漂亮的窗花,儿子还问我把它们贴在哪个位置合适,看得出,今晚儿子的心情也是美美哒!
因此,我们应该多多陪伴孩子,陪伴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