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天气晴。 ......今天早上早饭过后带着俩闺女陪弟弟去医院打预防针针,路上女儿问“妈妈,一会儿弟弟打针会不会哭?”我说“应该会吧!打针疼都会哭的。”老二说“我每次都不哭!”的确是这样的!老大老二打预防针的时候都很勇敢。老二小的时候我给老大买了一本书《小故事大道理》里面有一篇文章《爱打针的溪溪》其实我也是有私心的哈哈/::> ……我娘说我小的时候打个预防针得哭一天[[EMOJI:%F0%9F%98%82]]当然有点儿夸张[[EMOJI:%F0%9F%98%82]]所以我天天给她们读,正好老二也喜欢听这篇。 .......到了医院以后老大说“妈妈我和妹妹在外面等你们吧!”我说“也行!”疫情当前还是小心点儿好!人不算很多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孩子爸爸负责填表签字登记我负责抱孩子,小宝刚开始很老实也许是被其他孩子吸引转移了注意力,刚打上没哭快打完的时候哭了几声我抱着哄了哄就不哭了真是好样的。打完预防针留观半小时我就抱着他在走廊里玩儿,墙上有好多图片和画看到小家伙这张看看那张看看很认真。我就给他介绍说“这个是医生阿姨,那个是护士姨。”他虽然听不太懂但还是会用他那专用语(婴语)和我交流,孩子有兴趣就尽量满足他吧! .......半个小时很快就过完了,从医院出来老大老二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弟弟哭没哭?” 我说“就哭了一两声。老二直接对她弟弟竖起了大拇指还说“你真棒!”的确,你们都是好样的! 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