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依然很忙,连续几晚都要加班。
哥哥这两天在国画班收获不小,硬笔书法也有明显长进。连续两晚住在姥姥家,跟我表态会自觉做好自己的事情,包括写作业、练琴、写字、帮姥姥干活。还有关键的一点:不惹姥姥生气,听姥姥的话。总体来看,哥哥这两天的表现还是可以值得肯定的。
昨天拉着弟弟回家的路上,问他:“晚饭你想吃啥呀?”“鸡蛋,还有面条。”“好。爸爸给你做西红柿炒鸡蛋好不好?”“好的,我喜欢吃。我要拌清汤面吃。”
回家做饭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大姑带着壮表哥来做客。弟弟知道招呼客人了,请壮表哥吃他的西红柿炒鸡蛋拌面、粽子、天津糕点,还偷偷把哥哥的溜溜梅也跟壮表哥分享了。吃完东西,跟表哥分享自己的玩具,兄弟俩玩儿得很开心。
大姑和表哥走了,弟弟跟妈妈一起洗漱。21:30我提醒他:“妈妈累了,你带妈妈去睡觉好不好?给妈妈讲一个睡前故事。”“好的爸爸!我要把妈妈哄睡!”弟弟给妈妈讲完故事,安静地睡着了。
寒假已经过去一周多的时间,感觉兄弟俩明显地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