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抽点空带孩子出去感受一下年味,路上看着妹妹要打盹了,就让崔维依哄着她别睡,又是听歌,又是看佩奇,还是在打盹,于是我跟她说一会去给她买个玩具,不知道对于一个两岁孩子这话是不是真起作用,坚持着让她到商场前没睡,因为知道进入商场她就会睡意全无,果然,下车就开始欢了。第一站就是去给她买玩具,本来玩具不在计划内,但又不能骗孩子,于是给她挑了一个10块钱的手机玩具,她自己也心满意足。崔维依在那里转悠半天,知道她肯定有了自己心怡的玩具,但并没有开口,我说“维依,咱是大孩子了,可以不买玩具了吗?”她痛快地回答“嗯!”果然,是长大了,懂事了。
第二站买了俩个大灯笼,增添点节日的气氛,给崔维依挑了一个虎年的小挂件,算是对她懂事的一个小奖励也算是新年礼物了!把她给美坏了,孩子总是这么容易满足,快乐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