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一大清早起来就开始忙碌起来,跟孩子一起贴福字,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息。准备工作搞起来,胶带、剪刀、福字带齐了一起贴福字,孩子还是充满了好奇,非常感兴趣,问这问那,小嘴就没停下。
到了晚上,全家一起包饺子了,也邀请他一起参与。没想到他更是干劲十足,包的可认真了,一个包完就不乐意了,怎么那么丑。没干之前对自己信心十足,好了之后才发现不是那么容易。鼓励一番后,又开始第二个,第三个,还是不满意,一个劲说自己包的不好看,我告诉他这已经不错了,妈妈当时包的还没你包的好看,这才高兴了。一个劲说以后会包的越来越好的,收获还是不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