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过年有点冷清了,大姑姐出嫁了,公爹走了,我们一家三口跟婆婆过年。我们都很勤劳的,鞠小子抢着干了很多活,鞠爸爸也是忙里忙外,我把原来公爹干的活接过来了,给婆婆打下手,婆婆要求有点高。我们干的活都达不到她的标准,婆婆不好意思说我,但是说了好几次鞠爸爸,其实是我们干的不错了,她老人家有点吹毛求疵了!我算是知道为什么之前效率为什么那么低了
(*˘︶˘*).。.:*♡
就拿鞠小子剁馅子这事说,他已经干的特别好了,结果婆婆说他瞎玩,不让他干了。小鞠鞠还干的特别起劲呢!他用委屈的眼神向我求助,我悄悄滴对他说“你干的很好,就是奶奶要求太高,让奶奶自己再捣扯一会吧!” 他听完就笑了,应该是懂我的意思了,我就让他去玩了,我们自己在家都是怎么干都可以的,婆婆这样就把小孩参与家务的积极性打消了,以后肯定就该埋怨他懒,什么也不干了。
婆婆想让我们干,我们干的她还看不上眼,总也不想放手让我们干。不干吧,还不愿意。干吧,还看不上,她还得重新来一遍,这是为啥呢?怎么这么矛盾呢!
我的奶奶就从来不这样说我,我每次给她干活,她都夸我勤劳,而且还说我干什么都很让她放心,我听了后觉得特别的高兴,就是被人肯定的那种感觉,然后我就特别愿意给她干活。至今我记忆犹新,可见被别人肯定,尤其是被自己的亲人肯定是多么的重要。如果被自己的亲人否定,打击肯定也是很大的。所以我深刻体会过被肯定后的那种感受,感觉自己很有用,所以小鞠鞠干活,我只看过程,干了就要给予肯定,就是值得肯定的,结果肯定会越干越好的,谁生下来就什么都会的呢?又有 谁是天生的天才呢? 都是后天不断的学习的。
所以我们坚决不能像婆婆那样对待积极向上的小鞠鞠!
每个人的认知不一样,做事情的模式也不一样,我们是改变不了婆婆的模式了。但是我们都希望她老人家身体健健康康的,一直都可以自己干活。
新的一年里祝我娃娃健康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