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放寒假时,女儿想去参加英语班的研学营,小嘴儿甘甜,软磨硬泡,说什么未来三年就这一次机会放松了,等到升入高中就要度过苦行僧的三年,而且肯定在晚上把作业补上,想想也是,就爽快地答应了。
短短四天时间,学习和实践交替进行,女儿学会了拓染,蒸年糕等等。当女儿把学习成果拿出来炫耀给我们看时,看着是真心喜欢这些活动,就是一个小孩儿。每天回来,晚上是一通恶补作业,熬到十点也乐意,第二天还要早起去集合参加活动,看着早晨真的是睡不醒,就这样也乐此不疲,四天结束了还有点儿没尽兴。作业还是按时上交了。
看来自己喜欢的事,付出再多也不觉得辛苦。对于孩子喜欢的事情,我们家长也应给予一定的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