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我有个小帮手~2022年元月31日周1晴第75篇
今天除夕,包饺子,炒菜,贴春联,贴窗花。我和奶奶负责包饺子,哥哥妹妹和爸爸负责贴春联贴窗花。一开始,哥哥的还挺兴奋,跃跃欲试,过了一会儿,新鲜劲过了,就去一边看书了。妹妹可高兴了,每个门上都需要贴虎样的花贴,我帮他俩贴胶贴,妹妹负责拿,爸爸负责位置纠正,忙的不亦乐乎。几个门上的花贴,都是妹妹帮忙贴的。
中午吃了饺子,傍晚,爸爸要求炒几个菜,庆祝新年。我叫了建邦帮忙,建邦欣然答应。到了晚上,建邦挽起袖子,:“妈妈,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你把蒜剥皮。”他就屁颠屁颠的去剥蒜了。剥完蒜,我又安排他洗菜,虽然搞的洗手盆旁边水渍不少,总算是我的一个小帮手,而他,对于洗菜,做饭也有了初步认识。下次继续让他帮忙,争取今年自己学回炒一个菜。
晚上,建邦本想熬到十二点睡,最终11点半睡了,没有吃跨年饭。哈哈,小孩子,睡眠第一。
祝家人新年快乐!
20级8班宁建邦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