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3星期四 晴 (12)
昨天下午我上班时,允许儿子可以看会儿电视,但必须当晚在家睡,可以早起读点书,,,结果又跑他奶奶家去了[[EMOJI:%F0%9F%98%93]] ,,~这倒底是有多不愿学习啊喂!
果真又是,上午9:30了才进家,让他赶紧看点书吧,又说没吃饱又嫌任务多,一副任性蛮横撒泼的姿态,直到他把书随意扔地上时,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啪啪两巴掌,然后熊孩子哇哇哇嚎上了。。。
哭完了,抽抽搭搭地继续学习。。正巧翻到昨天看到的一篇小文《是大还是小》,我说就你刚才这一番嚎啕大哭,书上是怎么形容的来?他说“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不错不错,我说,总算没白哭,词都会灵活利用了。。小子破涕为笑,立时忘了挨打的疼,一会又妈妈妈妈的问我读几页这个字儿怎么读。。。真是的,让人气又让人爱的熊娃子啊!
补了前几天的课,也不过是认认字,读读书罢了。人家把阅读当作乐趣,他倒当成了学习的痛苦,也不知从哪能买到这种解除痛苦的良药,只能是慢慢习惯吧。
今天“学习”的时间久了点,直到十二点,才做的饭,年后吃点蔬菜鸡蛋饼打打油水:茭瓜胡萝卜土豆擦丝,火腿洋葱切丁,稍加点调料,鸡蛋一枚,面粉一勺,搅匀上锅一煎,色香味俱全,又省事又好吃,尤其是对不爱吃蔬菜的熊孩子,竟也算是一种美食,再喝一碗小米粥,直吃的小宝肚大腰圆,吃完了精神满满,擦擦嘴竟要嚷着去学习。。
所以就奇怪了,难道熊孩子不爱学习时都是没吃饱吗?真是学习借口千千万,归根结底是懒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