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假期二十天,今天回孩子姥姥家。这几天天气都特别的好,决定回我的老家。平时孩子姥姥姥爷在市里住,一年也回不了几次老家。好想孩时我们过年的时候,那时候可叫一个热闹。为了让孩子感受下过年的气氛,决定在家热炕上吃饭,那叫一个接地气,好想在热炕上住一晚。
本来今天是我一个二爷爷十年忌日,我们回去的晚就没去,直接去了孩子姥姥家。回去的时候,孩子的小姥姥小姥爷吃过午饭想回市里。我提了个建议,我说咱们在热炕上吃个晚饭再回去吧!接接地气,感受下年味。一致赞同,看来这会老的少的都找那种感觉。现在吃的好了穿的好了,没有以前那种盼年的念想。
看来容易让孩子得到就没那么珍惜,有些东西不能轻而易举的得到,反而让孩子时常思念。现在的孩子没有什么得不到的,不知还有哪个是孩子想要的。唯有父母的陪伴比我们那会少,别的没有满足不了的。到了孩子姥姥家三个孩子够乐的,在院子里骑车子,玩玩具,这可能也会成为孩子们长大后的个念想吧!今天看到网上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走到儿时住的房子说;“爹娘我回来过年了”,那种感觉一样。
回乡下陪孩子找年味,今天是收货满满的一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