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四年级上学期时,学习态度一直有问题,问起各科老师孩子的表现,要不是作业忘带,要不就是上课不认真听讲,我和她爸没少嫌后她,看平时的表现就能知道成绩怎么样,期末考试考得不尽人意。我和她爸反思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也是我俩一直忙于工作忽略了对孩子的陪伴,要不放托管就是送回老家,以至于孩子的心有点懒散,光想贪玩。
针对孩子教育问题,我和她爸探讨了个办法,奖罚制度表,基础分60分,书写认真+2分,被老师表扬+2分,9点之前完成作业+1分,粗心–2分,撒谎–2分。。。满100分就可以满足一个小心愿。刚开始几天孩子特别积极,写作业也不用催,书写也好了很多,就为了就加上分,有时候会粗心,会书写不好我也狠下心给她扣分,扣了分会有小情绪,不过在加分的鼓励下还是慢慢调整了。开学快一个月了,学习习惯一点点改善,也多次被老师表扬,每次回家跟我说被老师表扬了可开心了!
原来,教育孩子是讲究方法的,要选择一种适合自己孩子的方法,慢慢帮孩子把不好的习惯改掉,孩子,在新学期,每天进步一点点,到学期结束,你会发现,你会进步一大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