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家庭作业不多,七点半就写完了。我让孩子做完作业填我买的资料,填完数学孩子说他不填语文,语文字太多。他休息了一会我拿出语文资料放到桌子上,没想到他爬到那一口气填完一面,有个题不会,我让他看答案时,他说不看,他要自己想。看着孩子整整齐齐的书写我及时表扬了他。他说他最喜欢做的是后面那个题。此话一出我特别意外。我心中暗喜,孩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喜欢上语文了。也许是每天坚持阅读已经影响着孩子吧。
我给孩子说每天写完作业就是阅读和练字打卡,还有我买的题,让他自己安排时间做。如果在托管都能完成回家就可以玩手机。今天所有作业在托管做完,回家看手机,十点躺到床上和我预习明天的数学和第三课单词。就让赶紧睡了。
今天数学考试孩子得了99分,说实话儿子的学习除了语文之外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孩子很辛苦,所以我理解孩子的贪玩。没办法,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不敢有任何懈怠。必须跟着大环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