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准备好东昊哥哥的早餐,担心听直播,再让煎蛋受面目全非之苦,便先煎了蛋再进去。听公主们诵读,听公主们分享,但是到了叫醒孩子们时间,首先叫醒东昊哥哥,而后把手机给小荷妹妹看洪恩识字磨耳朵。这场景是每天早上的必修课,只是早上和东昊哥哥语言上出现了及其不和谐的“互殴”。起因是他的日记已经两天没有动笔,英语语音打卡也是一样,不论是学校的还是辅导班的都悄悄的不打。本来的打算是让他自觉,但是我看自觉已无望,便开始督促,一开始我的态度是好的,提醒他。
这一提醒不要紧,他开始输出,什么我因为上辅导班没有时间,我是因为写作业太晚没有时间,为什么你知道不提醒我,我凭什么非得写和读。有种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的感觉。那种无力感,就好比你本来准备美好的饕餮大餐,而吃餐的人,压根就不以为然,还会嫌弃的说,这是些什么,不合我的胃口,而后去吃了辣条。崩溃不崩溃?于是也来了情绪,一样输出后,东昊哥哥可能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向我承认了错误,并承诺今天把落下的补齐。但是我情绪还没有消化,即使他说再见,我没有理他。
并非要把自我的想法强加给他,但是每天必须的功课也能拖拉和忽视,这明明就是态度问题。看来需要搬老师当救兵了。东昊哥哥步行上学了,又把小荷妹妹送到幼儿园,进入直播间,心里的情绪还未消散,正听见秋香公主分享,她说适时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玫瑰公主分享的是家庭分工各司其职,一家四个孩子,一样把家庭及工作打理的井井有条。又看见米兰公主要私下找万校赋能,我就像一个潜伏的卧底,在蒲公英里寻求情感上的庇护和共鸣。果然,心情豁然明朗,生而为人,我们都平平凡凡,我们虽然是妈妈,但是我们不是超人也不是神,那么磕磕绊绊,鸡毛蒜皮,家长理短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何须去焦虑?不需要,就像我昨天看水珠老师的日记,她说要时刻懂得教育自己,我想对的,收起情绪,内关情绪,外传美好,这样的情绪管理,才会是家庭最好的风水。就如这姹紫嫣红的春天,柳丝吐翠,桃花迎面,这是多么美好。多巴胺的春天在你的眼里,也在你的情绪里。所以,公主们,请快乐,愿我们永远都拥有情绪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