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已经4天了,初中的节奏果然比小学快得多,孩子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清晨,天刚蒙蒙亮,孩子们带着书包和水壶,还有满满的求知欲,下车混入到急急忙忙赶到学校早读的队伍。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春天的早晨更适合学习,新学期的征程就此拉开序幕。较七上的学习状态,我发现这学期,孩子对老师的教学方法更适应,面对新知识多了从容的心态。整体来说学会了有的放矢的甄别学习生活中的重点次重点,告别了手忙脚乱,更多的是从容自若的信心。面对十三四岁的孩子,家长既是朋友也是“敌人”,既要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还要监督学习中的坏习惯。面对上学期的坏习惯“眼高手低,一看就会,一做就废”。只有做到“不做语言的主人,成为行动的主人,因为强有力的执行力才是成功的关键。不实干,列再多的计划,买再多的资料都无济于事”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注意防微杜渐,逐渐消化解决。新学期,仿佛一切从头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面对新征程,我们陪着孩子风雨兼程,争取各方面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