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原本是就最近一段时间孩子在学校里遇到的一些事情的总结,却不想引起了老师的高度重视,原本想着这是小朋友之间的问题。在没有身体伤害的前提下,在我闺女知道遇到问题解决问题敢于反抗的情况下。让孩子自己学会去解决问题,毕竟我们当父母的或者是老师都不能随时随地的了解事情的原委与经过,经过与老师的沟通,我发现原来我的孩子遇到的问题并不是个例。也许是上一次在外面遇见时释放的友好信号,让小朋友觉得我家孩子好欺负,也许是我家孩子本身就比较老实,让这小朋友觉得我闺女更容易接受她的恶作剧。
与老师沟通完之后,我跟我老公说其实我并没有觉得这次的事情有多麽的严重,也没有觉得老师有任何的失职,我们都是从小朋友一点点长大的,现如今闺女遇到的问题我们小的时候也或多或少的有遇到过,不过因为脾气不同选择解决问题的方式不同而已。由于我属于点火就着的性子所以上学期间反而从未遇到过别人找我麻烦这种情况,也许是因为当时确实有哥哥姐姐在背后替我撑腰,所以我才能够安安稳稳的渡过我的学生时期。反正我一直都秉承着一个原则,我从不主动欺负别人,但别人也休想欺负我。
就闺女这个问题,我始终觉得如果孩子能处理明白,那就不需要我出面去沟通老师,沟通家长,反而如果闺女觉得现如今的问题对她内心造成了影响,那我也不介意麻烦一点与其家长好好沟通。
就今天老师看到我的日记,并及时的与我沟通,了解事情经过,询问孩子意见的态度,我真心觉得孩子能遇到这样负责任的老师是种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