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女儿五年级时我写过亲子日记,虽然写得不多,但感触很深,亲子日记就像是一种情感的抒发,又像是一种自我心灵慰藉。我的女儿打小乖巧懂事,是个人见人爱,懂礼貌的好孩子,要说发生变化是在六年级的时候,有时候会有自己的小秘密,我觉得自己是个开明的家长,不会太多的干涉她,可刚刚步入初中仅半年多的时间,感觉她发生了很多变化,有时我说气话,说她变了,她说是我对她的期望太高,她有压力,开始嫌我唠叨,管她太多,可是哪有妈妈对自己的女儿不管不唠叨啊!这半年多,我崩溃过,又自愈,再崩溃,又自愈。我开始检讨自己,是我望女成凤心切,还是不会做一个懂得进退的妈妈。开学后,我开始试着学会听她说,我少说话,效果感觉还可以,现在试着搜索一些如何正确对待青春期,试着多听她说有趣的事。我觉得会越来越好吧,总好过去年的剑拔弩张,冷眼相待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