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邯郸初中生被害事件的发生,让我意识到每天孩子沟通的重要性。
中午午饭后孩爸爸就跟孩子们说:“不管在校,还是在上学放学路上,如果有人欺负你们,一定回来告诉爸爸或妈妈,我们只有知道了才能和你一起解决问题。”孩子能都点头答应。老大上初中这个事情她早已知道,有自己的思想。有时她自己想想可能也害怕,要求我接送上下学。我也答应了。又待了一会儿,她说:妈妈你还要上班,一会还要送弟弟上学,阳阳还得吃奶,要不你不用送我了。我说:行。只要我们不惹事,这种事情不会发生,有什么事你就跟我说。老大答应并自己上学去了。
下午放学,爸爸给我打电话说:梓航,忘了带行知天下了,让他去自己拿,他不敢说教室里有监控。于是我就开导梓航说:你去教室拿自己的东西,不动别人的东西,这样没关系的。接着我又联系孩子的班主任麻烦王老师给找找,老师放学后都不能及时回家,还有很多事情要忙。王老师说等她五分钟左右给送出校门。结果孩子听了我们的开导或者是听到我跟老师说了,自己接着去教室拿了书。孩子的思想就是简单。爸爸告诉他:你比爸爸好,爸爸上学时有次都把书包掉了。我希望孩子以后放学别再忘记!
晚饭后,老大自己写作业,爸爸和老二写作业,我看老三,老二写完作业跟爸爸出门锻炼身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