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辞旧迎新,忙里忙外,我家也不理外。
早上吃完饭,宝贝就和爸爸贴春联去了,过了一会儿进屋就和我说:妈妈,我会贴春联了,我还知道怎么分辨上联和下联了。我说:那你是怎么分的?他说:上联最后一个字是读三、四生,下联最后一个字读一、二声。因为古人习惯从左往右写,所以上联贴右边,下联贴左边。我听了以后点了点头,说:你真棒。听见我的夸赞后高高兴兴的出去玩了。
孩子的心思真的是很好满足,你的一个夸赞他就高兴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