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女儿:
新年伊始,意外收到你的来信,很欣慰你能以这种方式跟我交流;但更多的是感动,你长大了,懂事了,懂得了感恩和责任。
首先,我要跟你道歉。妈妈不应该因为你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跟你发火,成绩固然重要,但不能因为这一点就抹杀你所有的努力。成长的路上,学习确实是一件很枯燥乏味的事,但时只要你有主动学习的意识,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坚持下去成绩一定不会差。
关于学习,有的时候可能对你有些严格,请你不要抱怨,那也只是希望在未来你的努力能让你在这个世界上多一份选择权,能尽可能的把自己的命运拽在自己手里,而不是被动的困在父辈的阶层里。努力并不是为了让你证明自己比别人有多优秀,而是在意外来临的时候,那些平常努力积累的涵养和能力,可以成为我们抗衡一切风雨的底气。
每一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片叶子,不同花有不一样的花期。不能用同一个标准来要求所有的人,我们只要尽力了就好,不求事事完美但求问心无愧。
其次,我要感谢你一直以来的努力和成长。从小你就是个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孩子,自从有了弟弟和妹妹,爸爸妈妈对你的关心越发的少了,刚开始你也是不适应,会抱怨,会发脾气,但是跟你心平气和的沟通了之后,你很快也就释然了。而且你也慢慢的成长了,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爸爸妈妈很感谢你的理解,感谢你为这个家庭做出的付出,同时妈妈想对你说:人生的每一段经历,不管好的坏的,都是你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我们都要坦然面对。
最后,我希望你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和梦想。不管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都要相信自己,抬头挺胸,勇敢前行。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要停止追求梦想的脚步,只有这样,你才能变得更加强大和优秀。
亲爱的孩子,时光流转,岁月葳蕤,一转眼你已经慢慢长大了,但是你永远是我们最爱的宝贝,我们会一直爱你,支持你,陪伴你。愿你永远健康、快乐、幸福!
爱你的妈妈